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作者:张志成 朱姝枚   发布时间:2016-03-1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www.hnedu.cn  发表时间:16-03-14 17:35:37 湖南教育网

本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有着22年历史的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组织志愿者在三月学雷锋月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3月5日,由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承办的“盘龙名府义务活动”在岳塘区盘龙名府、盘龙社区敬老院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向居民传播关于垃圾分类和爱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向路人分发垃圾分类的倡议书,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能正确进行垃圾进行分类的居民点赞表扬,对不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提出建议并说明垃圾分类错误导致的严重后果。

21.jpg

志愿者在垃圾桶旁“站岗”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活动收到很好的反响,许多社区居民开始自觉使用分类垃圾袋,并了解熟悉如何分辨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生活垃圾。

敬老院之行,给老人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便抽时间前往盘龙社区敬老院看望了老人。

3月5日,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便忙开了。志愿者们有的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让他们住得更加舒适;有的陪老人一起做游戏,陪老人们唱歌跳舞,与他们交流,欢声笑语,气氛活跃。几位志愿者还帮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推着轮椅,带他们走出房间,呼吸春天的新鲜空气。

2.jpg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

志愿者们在老人们不舍的目光中结束本次敬老院的旅程,他们约定会定期来看望这些老人,参与这类陪伴老人、敬老爱老的活动,而不是只局限于这个特殊的三月。

爱心一元捐,微薄力量汇聚汪洋

开学之初化学化工学院轻化工程2014届一同学家中突发变故,父亲患重病,急需一笔医药费。为此化学化工学院决定开展爱心一元捐的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开展团日活动的契机,充分在大二、大一各班做好宣传募捐活动,化工学院团总支外联部在各班对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深入宣传和动员,激发每一个人的捐赠热情,以“请您捐出一元钱,帮助最需要的人”为口号,鼓励大家积极奉献、踊跃捐款。(通讯员:张志成 朱姝枚)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show/225348.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