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上好新生“反诈拒毒”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田瑶 石娜 吴秉寰   发布时间:2020-10-28    摄影:石娜、吴秉寰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田瑶 石娜 吴秉寰)“双十一”又要来了,一大波促销短信开启“轰炸”模式。为培养学生识诈防骗、识毒拒毒意识,避免不法分子蹭热度,利用网购刷单、高薪兼职等形式瞄准高校学生实施诈骗,10月27日,湖南工程学院与湘潭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营开放活动,为高校学生送上“反诈拒毒”的安全知识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01028151839.jpg

“看到陌生且奇特的电话号码,你会接吗?”“‘双十一’马上来临,囊中羞涩的你突然接到诚聘高薪刷单的广告,你会心动吗?”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许庆广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普及“识诈防骗”知识。活动现场还利用快板、情景剧、现场互动等方式宣传诈骗形式,警醒学生提高安全认识,掌握反电话诈骗、禁毒知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8151740.jpg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新生钟乐怡在活动后说:“第一次参加警营开放活动,了解了不少诈骗形式,以后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活动旨在提升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识毒拒毒的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新生初进大学校园,在电信诈骗、扒窃盗窃等方面安全意识薄弱,需要让他们了解诈骗形式,谨防上当受骗。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副校长李军林说道。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3403.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