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6项一等奖“花落”湖南工程学院
作者:张巧龙 庞洁丽 韩宗霖   发布时间:2020-11-11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学生们完成参赛作品。

湖南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巧龙 庞洁丽 韩宗霖)近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杯)结果揭晓,湖南工程学院学子获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4项,一等奖数量位居省内高校第一(并列),实现历史性突破。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全省共有38所高校498支参赛队,1494名学生参赛。受疫情影响,竞赛采取“线上组织、分散实施”形式,采用远程视频巡视+现场随机巡视的监督方式进行。竞赛共设7道赛题,覆盖电力电子、仪器仪表、自动控制、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要求学生在四天三晚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内容,考验学生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多年来,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承担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选拔、培训、指导工作,形成了系统化、日常化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模式。

此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选拔工作从2019年下半年启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基地指导老师们坚持停课不停教,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学生加强基础理论学习。暑假期间,学院通过集训方式大力提升同学们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11/11/8577410.html?from=singlemessage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