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两教师斩获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方雯婷 李珍辉   发布时间:2020-11-18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方雯婷 李珍辉)11月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强智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王彬、杨帆两位老师双双摘得桂冠,王彬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杨帆老师获实践组一等奖,这是学校在省级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中的重大突破。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18095203.jpg

王彬老师自2016年起,通过建立完整的慕课资源库,利用MOOC平台、直播平台,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采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构建了适合自身特点的智慧教学体系。在决赛中,王彬老师对《摄影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进行了展示,并从问题分析、教学改革、教学实施、特色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该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与应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等环节获得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的高度评价。

杨帆老师多年来,坚持利用三维动画、数据资源、热门软件等信息化教学技术提升教学实效,化解教学难点,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式新颖。在决赛现场,杨帆老师将《场景设计》课程以动画场景设计实训为例,对虚拟现实巡游实验室、三维卡通教师、“场景cool”网络平台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逐一展示,教学内容精彩,演示效果逼真生动,给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耳目一新的感觉。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3752.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