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学雷锋,“五彩湖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杨欢 张姚 汤宇   发布时间:2021-03-04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 张姚 汤宇)“我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我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4日上午8点,坚定的宣誓声在湖南工程学院报告厅响起。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湖南工程学院举行“五彩湖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6.jpg

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虽都是统一的“志愿红”,但马甲背面印着的队徽颜色却不尽相同,以“红色”文明劝导、“绿色”环境保护、“黄色”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蓝色”关爱残障人士、“紫色”社区服务为主题的五彩志愿服务精彩纷呈——这是“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换装后的首次亮相。

8.jpg

近年来,该校联合建成了20多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共有15支志愿服务团队及5个公益类社团,广泛开展五彩志愿服务,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如12年相守脑瘫兄弟的“雷锋社”。“我们要打造‘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品牌,将文明新风和雷锋精神传遍大街小巷。”该校团委书记刘琤介绍说。

7.jpg

仪式上,副校长张小刚为“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授旗。他表示:“湖工志愿服务团积极投身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以及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中,共同谱写了一曲关爱、奉献之歌,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无私奉献、敢于承担的雷锋精神。”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该校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学校结合实际情况,通过LED大型电子屏、海报、横幅、雷锋系列电影、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雷锋的英雄事迹、名言及雷锋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精神,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内外掀起学雷锋热潮,从而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和良好校风的形成。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5522.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