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工程学院:志愿者带脑瘫兄弟“上”大学
作者:杨欢 熊龙英   发布时间:2021-03-06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877A0549.jpg

坤坤和寅寅作品的义卖现场。

877A0895.jpg

在义卖活动中与师生交流。

红网时刻湘潭3月6日讯(通讯员 杨欢 熊龙英)“学校的花,真美!”3月5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推着轮椅,带着脑瘫患者坤坤和寅寅两兄弟来到校园,让他们体验了一把大学生活。

坤坤和寅寅患有先天性脑瘫。从2009年开始,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的师生志愿者们每周都会给他们送去知识,给他们带来快乐。兄弟俩没上过一天学,很想体验一下大学生日常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雷锋社成员们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里,把坤坤、寅寅接到了学校,让他们亲身感受大学生活。

为了帮助兄弟俩实现这个梦想,志愿者们前期勘察地形,联系参观实验室、看展览、爱心义卖等“节目”,为兄弟俩准备了丰富的大学体验“套餐”。

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一个机器人引起了兄弟俩的注意。“来,你们也来试一试。”在老师的引导下,坤坤和寅寅拿起控制器一按,机器人一会儿走路,一会儿做俯卧撑,一会儿翻跟头,一会儿跳舞,不停变换各种姿势。“太厉害了!”兄弟俩欢呼起来。

学生作品展览在设计艺术学院三楼,志愿者们小心地抬着轮椅一步一步走到展厅。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志愿者的头上冒出了汗珠。展厅内陈列着“汽车”“高楼”“笔”“花瓶”……这些3D打印的作品栩栩如生,让坤坤和寅寅大开眼界。

除了体验大学生活,兄弟俩还将自己做的“蜻蜓”“小狗”“草莓”“中国结”“玫瑰花”等手工串珠作品带到了校园,参加雷锋社的爱心义卖活动。“你们的手工做得很精致,可以教教我们吗?”听到大学生们的称赞,兄弟俩笑容很灿烂。

义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推着坤坤和寅寅漫步在校园中,成为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3/06/9068694.html?from=singlemessage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