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又一所!4小时,2516人次!三天内,符合条件师生,全部免费接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8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8日上午8:00,设置于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体育馆的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截至当天中午12:00,已完成2516人次的接种工作,该校师生将在3天内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

校长易兵带头接受第一剂新冠疫苗注射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接种。”“未满18岁的同学请暂勿接种。”体育馆内,20个接种台有条不紊地为师生提供接种服务,志愿服务者引导师生完成接种各项流程。8点整,该校校长易兵接受当天第一剂新冠疫苗注射。

师生们有序接种疫苗

校领导察看现场医疗保障情况

校领导现场察看师生接种情况

为了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该校后勤、学工、保卫、宣传、团委、网络信息、教务等部门积极配合,为“方舱接种点”的搭建做好各项前期准备、提供技术支持。各学院、各部门广泛宣传,提前向师生发放知情同意书,师生分班级、部门统计好预接种信息,排好接种时间,在预定的时间内由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前往接种。

“国产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还能给我们免费接种,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刚开始有点忐忑,后来在网上查看了很多关于疫苗接种的消息后一点都不害怕了。”“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学校的宣传很到位,接种的注意事项我都能背出来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现场询问师生接种情况,收集反馈信息。

体育馆内,还为接种疫苗的师生准备了红糖姜茶、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有专业医护人员值守医疗保障点,以应对特殊情况,确保现场有序进行。

据悉,该校主校区1.8万适龄人员在3天内分批次进行接种;南校区师生将在4月中旬完成0.5万人接种工作。此次疫苗的接种工作由湘潭第一人民医院负责。

接种小知识科普:

高校师生在接种前应了解新冠疫苗相关接种知识,接种当天穿着宽松衣服,佩戴口罩,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前往接种点。接种时要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安排,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疫苗后要在留观区接受观察30分钟,确定没有异常情况后才可以离开。此外,接种后,要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接种新冠疫苗后(包括其他疫苗)可以洗澡。新冠疫苗含有吸附剂,部分受种者在接种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湖南教育电视台:https://mp.weixin.qq.com/s/LU31Q22HDE-xKxBrT8r5tg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