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三湘都市报】大学生带着设计下乡,让创意点亮乡村振兴
作者:李双双 周宁莎   发布时间:2021-03-31    摄影: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新闻中心

三湘都市报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双双 周宁莎 记者 黄京)近日,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指方村,开展“设计下乡,创意落地”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指方村设计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艺术走廊。

学校实践团调研组与指方村村委进行交流,了解村委对设计的诉求以及设计方向。志愿者们在充分尊重当地村民意见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艺术介入乡建的形式”开展调研,结合当地特色产业,为指方村主要街道提出设计建议,把生动活泼的文化形式、文明的卫生习惯、村部宣传等融入设计方案,帮助当地把资源、服务推出去。

“绿水青山如画廊。‘画廊’自然要体现山色美景、自然风貌,运用乡土材料和本土植被,美化乡村沿线环境,与特色墙体手绘相结合,方便游客亲近自然,随处可感受指方村风貌。”实践团带队老师张超说道。

据悉,湖南工程学院学生通过设计下乡,鼓励专业人才到乡村开展服务,不仅提升了乡村地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改善了乡村风貌;还增强了基层干部的规划建设管理能力,促进了乡镇政府规划职能的具体落实。此次设计下乡,实现了校地资源整合与互补,进一步助力校地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高质量建设。

三湘都市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103/202103311702077855.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