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摄影: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新闻中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南各地不断创新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实效。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新民学会旧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陈列馆接受党史教育,接受初心洗礼。接下来,省委组织部还将通过举办读书屋,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等方式,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长沙市开慧双拥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健康帮扶”等活动。医院专家团队走进龙山县、桑植县等6家对口支援医院,提供免费义诊、健康科普等。

湘潭市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工作一线,在湖南工程学院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医护人员团队,负责接种协调、医护保障、防护消毒等工作,每天可以为6000多人次提供疫苗接种。共产党员、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李向荣一上午为100多人次接种。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 李向荣:每次想喝水时都不敢喝水,因为喝水后等下要上厕所,怕影响这个进度。

邵阳经开区党员干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感悟化作推动发展的动力,成立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十支党员先锋队,服务于526家企业。

邵阳经开区招商局 局长 李雪: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落实到为园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每一件小事上。

邵阳市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作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推进,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韬:对办证进行流程再造、优化升级,真正让“交房即交证”改革落实落地。

浏阳永安镇在全镇中小学启动“薪火课堂”——革命薪火代代传活动,邀请老党员进校园讲党课,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等形式,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https://mp.weixin.qq.com/s/NOTRUObbCGYgdpSr9aGs7w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