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湖南】湖南工程学院:重温长征精神, 师生党员接力跑!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4-30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欢 记者 余蓉)“百年接力,强国有我!”4月29日中午,阳光明媚,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操场上,众多学生手拿红旗,冲出起跑线,开始环校一周的“25000米接力跑”竞赛。

学院共有6个学生党支部和1个教工党支部参赛,每个党支部共有18名参赛者,分成3组相继接力。沿线设置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3个长征故事打卡点位,寓意呼应两万五千里长征,旨在带领师生铭记红军长征坚韧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每个打卡点都必须所有队员到达拍摄照片后方可打卡通关。

“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一声令下,接力赛第一棒运动员冲出起跑线。田径场上空回荡着激昂澎湃的爱国歌曲,参赛者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学生们分别穿着紫、蓝、粉红、黄、绿、橙六种颜色的服装,教师们穿着正红色服装,七种色彩奔跑在草木葱茏的校园内,充满活力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道绚烂的彩虹。

交棒、接棒、等待、集合、打卡拍照,每个环节都分秒必争,运动员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累得气喘吁吁,但他们的脚步并未停歇。“加油!……第一名!”第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欢呼雀跃。“想当年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我们现在能在阳光下奔跑,是多么的幸福。正是因为有长征精神的鼓舞,我和同学们才能坚持跑完全程,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学生党员杨娟说。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和教师们也一起跑完了全程。她说:“这个活动让师生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用我们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301651106215.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