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迎来首批参观者
作者:谭玲玲 凌毅   发布时间:2021-05-27    摄影: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召开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四次年会,来自全国33个地方校友会近100名校友代表成为湖工校史馆的首批参观者。

推开校史馆的大门,全国各地校友聚集在这里,共忆往昔青春岁月,见证湖工发展历程,聆听七十年的铿锵之歌。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勾起大家对往昔的回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令校友们热泪盈眶。一个个校名,唤起一段段美好回忆;一张张二维码,呈现一个个湖工故事。校史馆的“时光隧道”内摆放着曾经的教学用具,沙盘模型中能找到当年住过的宿舍、上课的教学楼,仿佛让校友们重回学生时代。校史馆厚重、完整、鲜活地展现了湖工70年的历史,追溯了湖工历史上的十个第一,校友们纷纷赞叹:“震撼”“里程碑式大事”“标志性成果”……

校友们在这里回味当年的风华正茂,重拾美丽的青春梦想。见证昔日的风雨兼程、弦歌不辍,进一步增进了对母校的情谊,从这里出发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据悉,该校校史馆自2019年开始立项建设,成立了“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案组”“校史文化与文案编撰组”“素材收集与布展实施组”“招标采购与施工监督组”四个工作组,先后走访了国内十余所大学和省内十余个不同的展览馆、博物馆交流学习。校史馆设计方案充分融入了工科特色的文化符号,体现学校品牌和内涵建设,充分调动受众的“五感”体验的理念。通过发布史料征集启事、召开座谈会、走访和电话访谈等,发动师生、校友捐赠照片近千张,实物300余件。底片扫描2万余张。专家组走遍所有的学院、中心和各部门,收集了大量珍贵的老设备、老物品、老教案等历史文物。实地走访历任领导、优秀校友和教师代表60余人,其中年纪最大的99岁,90岁以上的有8人。历时两年多,校史馆通过印象篇、历史篇、英才篇、风华篇和远航篇等五个篇章,展示了学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和办学成就,充分彰显了湖工精神、湖工文化和湖工力量。(图文:谭玲玲 凌毅)

人民日报海外版: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4445/2021/0527/content_32111564_1.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