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一起学党史 这次听你讲” 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作者:彭栋梁   发布时间:2021-06-07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彭栋梁)《赵一曼:生为人民干部,死为革命英雄》《夏明翰:一身正气,一门正气》《郭亮:提着脑袋干革命》《向警予:信仰让她如此美丽》……近日,这种主题鲜明、短小精悍、制作精美的微视频在学习通平台湖南工程学院思政课程网络班级中纷纷上传并被大量点击。这是湖南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师黄琴带领授课班级学生开展的“一起学党史 这次听你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607161111.jpg

“一起学党史 这次听你讲”活动以每个学生家乡的英雄人物为题材,制作5分钟左右的红色经典微视频。这些微视频取材于学生家乡的英雄人物,学子们饱含对英雄人物无比敬仰和对家乡的热爱,认真搜集和组织史料,生动讲述英雄故事,精心剪辑每一张画面,生动地呈现了如蔡和森、罗亦农、李达等94位红色经典人物的革命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607161116.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工程学院的教师黄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组织和指导学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激发灵感,通过拍摄微视频的形式,体会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远大理想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这种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走出了教室,走进党史纪念馆、博物馆、档案馆、展览等教育基地,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党的历史,沉浸于实地场景之中体验为什么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选择了社会主义制度、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次视频制作,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家乡先烈英雄事迹。纪念馆里的文物、图片、资料,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磊落风范和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可贵品质。”统计学1901班学生伍丹说。“这样的思政课实践通过具体的党史事件、生动的党史人物结合课堂深入的革命理论,让我们轻松明白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该校信息科学1902班学生李思雅说。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teacher/197196.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