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湘潭:学生体验传统文化 非遗馆内好热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916094239.jpg

参观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16094247.jpg

参观现场。

近日,湘潭市非遗中心(非遗展示中心)迎来了湖南工程学院、临丰小学的学子们。他们到这里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非遗是什么?非遗可以玩吗?”一个个问题频频提出。临丰小学的学生们有序入场,在讲解员引导下来到展厅参观,他们手拿笔记本,认真记录下一个个非遗知识点。在自由活动环节,孩子们敲石坝鼓、看云湖核雕、玩油纸伞,非遗馆内成了欢乐的海洋。

牛泽是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当得知湘潭市非遗馆建成开馆后,便迫不及待地想来参观。“湘潭的非遗丰富多彩,这些极具艺术性的非遗项目能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带来灵感和启发。”牛泽表示,以后会在自己设计作品中融入非遗元素,做一名非遗传播者。

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是宣传展示湘潭市非遗资源的一个重要窗口,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青少年走进非遗馆,了解非遗,不仅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还能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阶段,该中心将结合传统节庆和主题活动,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体验。(通讯员 周佩)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9/16/10148460.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