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工程学院将心理情景搬上舞台
作者:熊龙英 袁锦琦 夏钰琦   发布时间:2021-11-19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图片1.jpg

心理情景剧大赛剧照。

当青春遇见迷茫,我们该如何拨开成长路上的薄雾?当生活给予我们重创,你是否会想办法改变、成就更好的自己?当爱有了缺失,我们该如何面对现实,重新拥抱世界……近日,在湖南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上,一幕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情景被搬上舞台,师生们用爱的温度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故事。

心理情景剧作品《暂时的迷茫,由我们引航》讲述唐姓学生从刚进入大学的迷茫焦虑、随波逐流,到逐渐明确目标、努力上进的故事;作品《醒悟》生动表现了任姓大学生幡然醒悟、自我救赎的成长故事;作品《光芒中成长》,讲述了从小缺乏父爱的林同学沉溺于虚拟世界,室友以及心理咨询老师及时帮助他,把他拉回正轨,让他向阳生长的故事,剧终时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充满感情的旁白,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该校湖南省思政团队建设项目《构建“五维三级”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助力“锲而不舍”工科人才培养》的建设成果之一。此外,该团队还倾力打造了“勇敢绽放,自信成长”等系列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由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团体成员在交往中积极观察、体验与学习。

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向前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心理感受,提升了心理弹性和心理调适能力,为大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通讯员 熊龙英 袁锦琦 夏钰琦)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1/19/10412243.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