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湘潭市优秀青年就业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大学生思政课活动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5月31日,“你我相逢 价值莲城”湘潭市优秀青年就业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大学生思政课活动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活动由共青团湘潭市委员会、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协办。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团市委书记贺青等出席,24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6名优秀青年在湘潭的美好际遇和就业创业经验。

图片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张小刚在发言中讲到,“我们也真切地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主动留在湘潭,自觉担当尽责,赓续红色基因,扎根伟人故里,建设好主席家乡,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能动性和创造力,用实际行动支持湘潭发展,以奋斗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最美莲城。”

图片

张小刚发言。

团市委书记贺青宣读了市委书记刘志仁致在潭大学毕业生的一封邀请函,“你有‘百舸勇争流、鹰击长空’的壮志,我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豪情,你我相逢,价值莲城!”,传达了市委对在潭大学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最热情的邀请和最热忱的期待。

随后,与会嘉宾为就业创业优秀青年颁发“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图片

“花开蝶来,才聚湘潭”一部湘潭城市宣传片发出“其实不用去远方,湘潭就是好地方”的号召,邀请热血青年以“湘潭智慧”书写“伟大莲城梦”。

图片

在分享环节,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刘青海讲述了团队电商扶贫、联农带农,从零到亿元的留潭创业故事。

图片

青年企业家胡慧给出了农业废弃资源开发利用的创业分享。

图片

湘潭大学化学学院特聘教授邵稳结合自己教育工作经历讲述自己为什么留在湘潭的故事。

图片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易钊泉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责任担当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图片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牡丹发出“世界上所有的好运,都藏在看不见的努力中”的感悟并呼吁在座学子扎根湘潭。

图片

“让自己的青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彭文志在分享中说道。

如果一座城市有颜色,湘潭一定是最鲜艳的那抹红。愿新时代的湘潭青年们能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成就未来,以本领铸就辉煌。

红网: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0085.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