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妇女报】全省高校首家!湖南工程学院成立妇联组织
作者:熊龙英 杨欢   发布时间:2023-05-23    摄影: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新闻中心

初夏繁花似锦,万木芳华渐茂,5月23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成立妇联组织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据悉,这是湖南省高校成立的首家妇联组织。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湘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省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熊望衡,湘潭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周莹到会指导,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工程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前当选为校妇联第一届主席。她表示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不断激活学校妇女工作的“柔引擎”;忠诚履职,积极创新,不断凝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自尊自信,奋发作为,不断绘就芳华底色彰显“巾帼美”。

黄芳代表湖南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注重发挥女教职工特别是女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她希望,学校妇联发挥职能优势,成为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各位女教职工彰显巾帼担当,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半边天;广大女大学生绽放青春活力,成为与时代共舞的追梦人。新时代新征程,她指出,学校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

易兵向出席大会的省、市妇联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学校妇联树牢“主心骨”,在坚定信念中激扬巾帼志向;当好“主力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尽显巾帼担当;做好“娘家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贡献巾帼力量;办好“娘家事”,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他勉励全体女性师生携起手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紧贴女教职员工的需求,该校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以政治自觉筑起学校妇女工作的事业高度;架起党群“连心桥”,带靓妇女“半边天”,不断凝聚女性师生共识、巾帼建功、权益维护搭建平台,推动学校妇联组织触角延伸;畅通服务平台,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政策对接和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找准妇联组织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女性师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效能和质量,助力全体女同胞在实现学校新发展的新征程中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中国妇女报:http://ckxw.cnwomen.com.cn/f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73579&cId=0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