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校史馆
作者:校史馆 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摄影:凌毅 潘硕       编辑:新闻中心

“校史馆美不美!”“美!”,“你们美不美!”“美!”。9月16日,离退休工作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前往校史馆参观。

“你看,这是我年轻的时候。”“孙老师,这是你之前的工作照。”校史馆内丰富的图文信息和实物,展示着学校各个时期的突出成就和湖工人的精神风貌。每一个展柜、每一幅照片、每一张奖状、每一件实物都让老同志们驻足良久。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老同志们重温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在参观到学校的前身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和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展板时,老同志们停留许久,勾起了大家对往事的深情回忆,校史馆凌毅为老同志们讲解两校的发展历史。大家在老照片中寻找熟悉的场景和面孔,这些老照片唤醒了老同志们内心深处的记忆,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最好的年华奉献在湖工,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年青学子。时光荏苒,传道授业的时光仿佛就在昨日,而他们对学校的热爱也一如既往,从未改变。在展板前,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把美好的奋斗青春永远珍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校史馆真实记录和展现了一代代湖工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坚实步伐和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在校史馆大厅合影留念,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