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大学生牵手小学生共筑科技梦
作者:梅城 王眺 王文杰 李金凯   发布时间:2016-06-0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16-06-01 15:23:50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梅城 王眺 王文杰 李金凯 编辑:葭蒽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2016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大手牵小手,同心共筑科技梦”活动在该校南校区举行,湘潭市育才学校三年级99班的30余名小学生受邀参加活动,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感受科技魅力。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科技作品展示,大学生们展出了自制的飞行器、智能家居小屋模型、平衡小车、铁塔光立方等科技创新作品,这些作品一展出立刻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眼球,他们好奇手机如何能操控电动小车的平衡,一个个小的LED灯如何能变成一座变幻出五彩的颜色铁塔……小朋友们边欣赏作品边提出心中的疑惑,大学生们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解,并一一进行动态的展示。第二个环节是DIY科技小作品,小学生们走进电气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基地,实验基地的16名成员带领他们分组现场DTY科技小作品。小学生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在制作过程中也十分认真。一个半小时后,在大学生的指导下,小学生们都完成了自己的科技小作品:雷神电车、冲锋艇、电动吸尘器、太阳能小车、音箱、电动摩天轮、电子闹钟等等。

小学生们一一上台向家长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努力的成果,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到了知识,同时也收获到了来自大学生朋友的友谊。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207462.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