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与湘潭市林业局共建桂花园
作者:尹泉 李婷   发布时间:2016-04-1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www.hnedu.cn  发表时间:16-04-14 17:54:28   湖南教育网

1.jpg

 

2.jpg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一场阵雨打湿了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馆右侧的田径场周围植树的人们。当天,该校师生和湘潭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在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打造一片桂花园基地。

 植树现场,虽春雨淅淅沥沥,夹杂寒意,但大家热情不减。师生们和林业局干部们使用事先已经准备好的锄头、铲子埋头植树。大家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忙得不亦乐乎。有些学生嫌打伞麻烦,冒着雨植树。“对于植树,其实下雨反而是一个好天气,可以提高树的存活率”参与植树的志愿者说。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新一批的桂花树在桂花园里 “安家落户”,为桂花园再添新绿。虽然大家被雨水、汗水打湿了衣服,但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劳动的快乐都洋溢在脸上。

 据了解,湖南工程学院桂花园基地是湘潭市林业局规划的市级义务植树示范基地之一,今年共种植桂花树400多棵。市林业局规划从2014-2016年,用三年时间,在该校体育馆周围栽植面积30亩左右的桂花树,到2016年底建成桂花园,目前该校桂花园基地已初显成效。(尹泉  李婷)

责任编辑:胡杨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show/226441.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