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湘潭晚报】【湘潭在线】毕业那天 湖南工程学院一学子向女友求婚成功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6-01-1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 他是湖南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想在毕业典礼上给女友一个惊喜

□ 两人都是岳阳江阴人,高中是同班同学;男方读研期间,女方一直默默支持

湘潭在线1月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李兆 通讯员 熊龙英 )1月7日,湖南工程学院2015届(冬季)研究生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见证了毕业生曹亮和吴帆的浪漫时刻。在众多师生的见证下,1989年出生的曹亮向相恋3年的女友求婚成功,现场还有老师代表送上了真诚祝福。

单膝下跪求婚

对于湖南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来说,毕业典礼结束后,他们将正式踏入社会。1月7日上午,大家身着学位服来到学校报告厅,毕业典礼现场弥漫着期待又不舍的气氛。

在这群学生中,动力工程专业的曹亮有些坐立不安。

庄严神圣的毕业典礼后,在几个铁哥们的“诱导”下,曹亮的女友吴帆被带到学校一处会议室。这时,讲台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她和曹亮的电子相册,照片中的一笑一颦仿佛在诉说着两人之间的幸福点滴。

很快,在台下等候多时的曹亮手捧一大束玫瑰花走到女友身边,单膝下跪牵着她的手。此时,会议室一片沸腾,不少同学纷纷拍照“围观”。

“虽然我手中只有一束小小的玫瑰花,但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愿望,那就是给你一个幸福的人生。”在老师们的注视下,在同学的喝彩中,曹亮向交往3年的女友求婚。

看着单膝跪地的男友,吴帆捂住了嘴巴,感动得不知所措。很快,她接过鲜花,拉起了男友,两人亲密地靠在了一起。

彼此充满感激

“我们都是岳阳江阴人,高中是同班同学,本科不在一个学校,我参加工作后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后来我考上研究生,在我读研的两年半期间,她一直默默地支持我。”回忆起女友和自己的生活点滴,曹亮充满了感激。

毕业前两天,曹亮突发奇想在毕业典礼的神圣时刻向女友求婚,他和班上同学谈论着各个细节,保密工作也做到了家。

“曹亮是我们的班长,非常优秀。平时任劳任怨为班级付出了很多,毕业后大家天南海北不容易相聚,这次能一起参与见证他的终身大事,我们都很开心。”同班同学贺彬说。

1月8日,回忆起前天的求婚细节,吴帆心中充满了甜蜜。“他之前旁敲侧击问过我的手指尺寸,有次视频聊天时把手在屏幕上比来比去,还说是在拔手指的倒刺。后来又收集我们之前的照片,毕业典礼前一天还打电话,要我一定要请假出席。”

在吴帆眼里,曹亮是个稳重、有点保守的男孩。吴帆在长沙参加工作后,有次曹亮和她一起帮朋友搬家,晚上12点由于朋友临时有事,吴帆不得不一个人乘的士回家。曹亮知道后一直给她打电话确认,直到凌晨两点她安全到家才放心。“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吧,让我确认曹亮是个能托付终身的人。”

湘潭在线:http://news.xtol.cn/2016/0109/5028571.shtml

http://toutiao.com/i6237587332187292161/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