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工程学院举办“智慧机械+”交叉博士论坛
作者:覃波   发布时间:2021-11-28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IMG_20211127_083756.jpg

论坛现场

IMG_20211127_083846.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8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覃波)11月27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学科交叉博士论坛,主题为“智慧机械+”。这是该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学校各学科交叉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深海团队负责人李国瑞通过线上会议作题为《软体机器人—以自然界中软体生物为仿生原型》的特邀报告,展示了其团队在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相关成果已发表在Nature封面、ScienceAdvances等顶级期刊,并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NewScientist等媒体报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赵振兴、机械工程学院邹鸿翔、材料与化工学院张伟杰、建筑工程学院刘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邝代涛、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张必明等6位博士就自己研究的方向进行了阐述。论坛气氛热烈,跨界对话不断碰撞出学术思想火花。

本次 “智慧机械+”交叉博士论坛由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促进了学校跨院系学科交叉交流合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1/28/10468667.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