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共宣传 政策传递促就业
作者:李常荣 于丹洋 罗星宇   发布时间:2022-04-18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就业负责人包海燕下寝进行就业宣传.jpg

管理学院就业负责人包海燕下寝进行就业宣传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常荣 于丹洋 罗星宇)为促进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积极宣传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更精准就业,4月14日起,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落实落细相关就业服务政策的宣传,积极展开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双举措宣传行动,包括收集就业与入伍相关政策排版印刷成册,通过“线上快递+线下分发”的方式将手册传递到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手中;线下积极制作海报张贴宣传;推出积极就业倡议书,为毕业生解答疑难困惑,宣传优惠政策。

尽管天空下着雨,管理学院学生会就业部负责人于丹洋却早早来到印刷现场,取走一批刚印刷好的手册,“因为疫情与毕业实习的原因,一些毕业生还在校外,我们准备将其中一些手册通过快递的方式邮递到他们手中。”于丹洋说道。对于在校毕业生,管理学院采用线下分发的方式深入宿舍楼宣传就业与入伍政策,秉承“一人一册”原则,将手册传递到在校毕业生手中。“虽然小手册只有几页,但手册里的内容一点也不少呢!”一名收到手册的毕业生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没能及时返校,所以对于一些就业政策我也不是太了解,但学院邮寄的小册子里包含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公告》《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公告》等有关于我们毕业生就业与入伍的优惠政策,这些信息对于没有返校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打心底里感激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关心。”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除了有小册子,学院还积极通过在宿舍公告牌张贴海报来达到宣传目的。其实早在4月13日,管理学院便已组织专人开始准备此次行动,他们积极查阅就业与入伍相关优惠政策,为帮助毕业生克服严峻就业形势,推出《关于“毕业生积极就业,到基层就业”倡议书》,在毕业生群体中引发了较强的反响。

“管理学院为了充分了解毕业生自身就业意向和要求,还积极安排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展开‘一对一沟通’,而对于未在校毕业生,则通过微信聊天、拨打电话、公众号后台留言等方式从根源上了解学生需求。”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罗蒙说。

“此次宣传行动向毕业生积极宣传与普及了就业与入伍相关政策,明确了管理学院始终把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放于前列的决心,同时对提高就业率,相关就业服务政策的落实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管理学院学生就业负责人包海燕说道,“疫情时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如何解决就业这个难题,学校师生、国家社会都在不断地努力,我们作为学生就业工作的‘一线人员’,就应该时刻为学生考虑,时刻把学生就业放在工作的首位,尽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服务,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学生就业一定会有更美好清晰的未来。”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201063.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