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明方向 定目标 细笃行 我校召开第一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6-11    摄影:麻思楠 张姚 张逸宸 王滢       编辑:新闻中心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校长易兵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延平发言

学生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林亮微发言

6月11日下午,我校首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在一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学院学办主任、创新创业专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大会主题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小刚在主持中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深化具有湖工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易兵作题为《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奋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的报告。他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今后主要工作三方面进行汇报。易兵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但面对新形式、新要求,创新创业工作要不断加强与专业教育融合,建立“专业+双创”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充分释放基地功能;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学赛结合、以赛促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2005年我作为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2007年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比赛。14年来,我思考怎样培养和提高电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下,学院创新基地硬件条件提升、创新训练体系建立、日常管理规范有序、示范辐射效果显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延平作教师代表发言。“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我就加入到学科竞赛、课题研究、创新创业等活动。在实践中,我们了解社会需求、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动手能力、开拓眼界。”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702班的林亮微作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创新创业的经历为同学们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宣读《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湖南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情况的通报》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2020年度湖南省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

2020年度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学科竞赛国家级获奖团队代表

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团队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氛围很好。陈岳堂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加强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结合,将创新创业“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面对新形式、新需求,创新创业工作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三是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社会实践、赛创融合、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新途径。陈岳堂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力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