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是高校基本职能之一,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提升社会服务职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历史使命。湖南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南省的号召,在科技服务、志愿服务、就业服务等方面,为富饶美丽新湖南建设贡献湖工力量。

学校始终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机电、纺织行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学校通过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紧密合作,促进了地方经济和学校共同发展,已形成“教学科研支撑地方服务、地方服务促进教学科研”的共赢局面。

学校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保驾护航。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学校把就业创业纳入人才培养的全局统筹谋划,作为人才培养链条的重要节点整体推进,把招收优质生源压力和高质量就业需求转化为创新发展“内生”的动力、人才培养“开放”的活力、学科优势“集成”的实力,促使人才培养结构与社会需求统合,激励大学生以生动实践奋力书写社会主义建设的华彩篇章。

长期以来,学校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文化教育、公益机构、扶贫助困、健康卫生、环境保护等多个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彰显湖工担当。学校已连续5年选派实践团赴学校定点扶贫村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围绕“电商扶贫”、走访调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内容开展帮扶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赢得了群众认可和社会好评,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

湖南工程学院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以实招实绩实效深化社会服务。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