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我要应聘

引进程序

(一)招聘时间

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22年1月21日至12月31日,随到随招,招满即止。

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3月、6月各组织一次,具体方案和时间请关注我校官网人事处通知。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通过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公开招聘系统(报名入口http://rszp.hnie.edu.cn/)报名(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按要求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并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材料(未毕业需上传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电子档作为附件上传(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多报或材料不齐,视为报名无效)。

注:最后附件栏需上传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外语等级证、职称证件、科研成果、《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等电子档。

应聘人员所提供材料须真实有效,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必须于2022年07月31日前取得,如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

(三)资格审核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由湖南工程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各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核准核实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任职资格、师德师风、学术业绩、学术道德、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等,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或予以解聘。

B、C类岗位根据招聘条件,择优确定不低于计划数1:3,不超过计划数1:5入围终选名单,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在系统内可查看,考核及面试安排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保证招聘顺利进行,对不配合上级规定以及学校防控要求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四)考试考核

1.开考比例

招聘岗位A类,为博士研究生,不设置开考比例。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学人员岗位B、C类,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有效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不超过计划数1:5入围终选名单,对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①应聘A、B、C三类岗位:根据专业特点对应聘人员采取课堂试讲、专业测试、学术访谈等方式进行选拔。采取试讲、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综合成绩,其中试讲占综合成绩的60%、面试占综合成绩的40%)。

试讲: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全部参加试讲,试讲采取授课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素质,总分100分。设置试讲成绩合格分数线7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如应聘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取消招聘计划。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试讲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总分100分。设置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7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如应聘人员都达不到合格分数线,取消招聘计划。

由湖南工程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相关专家,考核由5-9人组成的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行考核。

应聘人员参加考试、考核须携带身份证原件。

(五)职业能力测试

应聘人员需现场进行职业能力测试,测试结果不纳入总成绩,但作为是否录取的参考依据。

(六)体检

通过前面考核、考察已经合格的应聘人员应进行体检。体检要求在学校指定的三甲级医院进行。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七)考察

1、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察

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相统一,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状态、师德师风等情况。

2、综合能力考察

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注重工作实绩;应往届毕业生主要侧重于在校表现和现实表现的考察。考察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科学评估引进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六)汇总、学校研究

专业面试及相关考核结束后,由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提请校长办公会、学校党委会审定。

(七)公示与聘用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学校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经审查合格,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电话:0731-58683619(人事处刘老师、周老师)

学校网址:www.hnie.edu.cn 人事处邮箱:rsc@hnie.edu.cn

学校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

(审核:刘洞波 阳海 宋强)



分享到: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