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10-07    摄影:刘东芝 麻思楠 杨硕 何佳佳 王滢 张逸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作军训总结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大会

新生代表李萌发言

教官代表文炫发言

退伍老兵代表陈鹏发言

10月7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张小刚出席表彰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军训团全体教官,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张小刚主持大会。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地护卫着国旗,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1级新生军训团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检阅开始,参训新生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各学院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尽显当代青年风采。刺杀操方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动作整齐划一、震撼有力。文化特色方阵口号铿锵有力、动作整齐,通过变换动作依次摆出“红船”“100”“70”“湖工”“校训”等字样和图案,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退役复学老兵进行刺杀操、特种战术表演。

新生代表李萌上台发言,她表示,军训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营五连连长文炫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表示,14天的军训磨砺了大家的意志和品质,增强了集体观念和荣誉感。退伍老兵代表陈鹏分享了自己退伍后的经历,希望新生要有家国情怀,不忘责任与担当,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学习,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

“军训是我们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罗毅平作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报告,他向刻苦训练并顺利完成大学学习生活第一课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告别军训,将迎来紧张充实、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罗毅平给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造青春梦想,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二是增强国防意识,与时代共奋进,青年学生作为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要增强国防意识、居安思危,正确认识自己肩负的国家责任。三是肩负历史使命,与祖国同命运,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军训团团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宣读了表彰决定。现场领导为获奖方阵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锦旗。

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在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