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2-06-11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下发,我校自动化、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人力资源管理四个专业立项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的新突破。

同时,工业工程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新增为“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今,我校共有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工、管、文、理、经、艺六大学科门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和自动化专业都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均为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

自2019年起,教育部和湖南省开始面向各类高校、面向全部专业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促进专业结构优化、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建设新工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今后,我校将继续紧扣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引领带动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