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红心向党 艺术献礼:湖工学子献礼建党百年作品荣获省级竞赛一等奖2项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21-07-27    摄影: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日前,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子创作的广告设计作品喜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

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两件作品均为“红心向党艺术献礼”主题设计作品。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大力培养课程思政改革教学团队,引导教师树立育人意识,掌握改革方法。近期,设计艺术学院更是积极鼓励教师在课堂中利用红色资源,弘扬并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指导下,视觉传达教研室的杨帆老师认识到红色资源是沁润学生心田的育人力量,将红色资源充分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中。在本学期竞赛专题课程中,杨帆老师开展了“红心向党艺术献礼”主题项目式学习的竞赛专题训练,引导学生通过专业技能制作与建党百年“精神谱系”勾连的艺术设计作品。

其中由视觉传达1803班熊霆亮、付帅阳、黄宣衡和刘明珠同学制作的《用青春点燃梦想》荣获微电影类一等奖。该作品采用视频与动画结合的形式,主人公进入党史馆参观不同时期分馆,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以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最终选择为人民服务,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用青春点燃梦想。本片表现建党百年的经典片段,通过主人公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给观看者营造出真实的视觉效果和视觉感受。熊霆亮同学在创作时说:“感受党的精神,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重任,用行动报效国家,用青春点燃梦想! ”

《用青春点燃梦想》截图

由视觉传达1803班王妍,徐京怡,肖文婷,邓慧灵同学制作的《最美共产党人》获得了动画类一等奖。该动画以动态插画的形式,以庄重古朴的色调绘制了四位最美共产党人的奋斗画面。王妍同学谈到创作心得的时候说:“看了近期热播的《觉醒年代》电视剧,我感觉到当时社会环境的不容易,并对里面真实存在的伟人由衷地敬佩。”徐京怡说到:“在当年那种艰苦严峻的条件下,最美共产党人舍己为公,踏泥泞前行,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所以我希望能制作一件歌颂最美共产党人的作品。

许多同学在参加比赛后,都在思考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去回报祖国社会,如何去做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这也是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并设立公益选题的重要意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