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作者:谢博   发布时间:2021-09-16    摄影:熊龙英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9月14日晚,我校在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入伍新兵及在校老兵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主持。

会上,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宸均对2021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在上级征兵办公室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学院、部门积极响应,征兵工作办公室扩大宣传力度,取得不错的成绩。我校有315人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其中应征地为学校的学生135人,含毕业生97人;应征地为户籍所在地的学生有180人,含毕业生70人。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后进入定兵阶段的学生有男兵38人,女兵7人,直招士官3人。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宣读新兵名单,对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八一社团指导员谢博结合自己部队生活实际,对新兵提出自己的建议。新兵代表张钦然发言,表达了对献身军营的决心,表示在今后的部队生活中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一枚承载着学校期盼的纪念章佩戴在每一位新兵的胸前,该纪念章以校徽为设计主体元素,饱含了全校师生对入伍新兵的深切情谊。

张小刚代表学校向我校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青年应征入伍既是我国公民依法应尽的义务,更是强军兴军的重要工程。从大学生青年中征兵,将更多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是国家优化兵员结构,提高兵员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张小刚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新兵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在部队中充实提高自己,争做一名“爱国兵”。二是希望各位应征入伍的新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三是希望各位应征入伍的新兵牢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刻苦钻研本领。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