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聚焦方向谋发展 凝练特色绘蓝图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刘珈黎   发布时间:2022-06-19    摄影:田瑶 刘颖娟 徐日东升 周家梓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6月18日,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机械楼312举行,会议以“聚焦智能装备和新能源产业,凝练专业办学方向,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为主题,旨在通过校外专家“问诊把脉”,聚焦方向、凝练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会议。

/private/var/folders/8f/5m82ndbx6_dftvgkfn01m6f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618180925/output_1.jpgoutput_1

易兵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办学七十余年,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学校始终坚持“校企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遵循校企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平台、共同培养的“四个共同”原则。易兵希望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开良方,加速推进学校“卓越计划”2.0时代的发展。

陈国强从产业背景、现有条件、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并提出在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各专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专业办学方向、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主干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现代智能制造产业背景和当前行业企业对工程技术人才需求,围绕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定位、职业规划、应用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教学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易兵为校外专家颁发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指明了学院及各专业发展与改革的方向,强化产出导向和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同时深化我校与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三一重工国际事业部副总唐建国、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胡建辉、哈电风能有限公司风电研究院院长阳雪兵、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泽林、技术副总裁武国福、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董小艳、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余慧、湖南湘电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风电项目总经理尹曾锋、重庆科鑫三佳车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力军等校外专家参会;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奕、教务处处长方正军、科技处副处长周舟、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