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齐路良到体育教学部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杨洁   发布时间:2022-10-20    摄影:胡翔宇    来源:体育教学部    编辑:新闻中心

根据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体育教学部关于《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培训计划和部门实际情况,10月1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培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现场指导培训工作。

校保卫处处长叶险峰带领教职工学习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个人监督自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等方面说明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校园内外的相关案例进行解析,将《条例》内容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条例》的精髓与要求。

在《条例》学习结束后,保卫处安全科负责人朱亮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朱亮结合体育馆结构指导参训人员,如发生火灾,馆内钢架结构将有可能坍塌,应组织学生疏散,最佳疏散方式是沿墙角离开。朱亮对逃生技能、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检查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现场点火进行演示,并鼓励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以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技能。

齐路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高于天,要切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深化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疏散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教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教学环境。

(审核:刘洞波 黄闯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