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论坛
作者:尹滨   发布时间:2022-10-2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21114652_副本_副本

图片1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育人合力,促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提高,10月19日上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论坛在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论坛。本届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培训。辅导员高梦薇作代表发言,她表示,一个健康的人是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统一,心理健康活动月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自觉塑造积极情感和健康心态。辅导员陈玄哲从“网络思政”的角度,分享了易班优课建设的优秀案例,就如何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思路。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文梦雪就我校心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工作思路。

学生工作处副处(部)长唐星星解读了五彩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对上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学生工作处副处(部)长林志刚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我校的学生宿舍管理”为主题进行分享,并就做好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将宿舍打造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前沿阵地;二是落实学生“五育并举”工作中的劳育和美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处(部)长徐粤宇表示,辅导员论坛是辅导员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重要方式,他希望辅导员论坛能够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亮点,成为学生工作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今后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担当、能作为、善担当、有作为的学生工作队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张小刚表示,此次论坛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对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给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学会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达到互相促进的效果;二是要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方联动构筑心理防护网;三是通过开展多彩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辅导员要驾驭好心理健康教育者与思想政治教育者这两种角色,才能真正成为大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DSC_8194

DSC_8221

第二阶段,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与会人员参加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穿越呼啦圈、鼓打球、手语操等。活动以比赛形式进行,各队员分工合作,相互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欢呼呐喊声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释放了身心压力,强化了身心素质,也增强了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宋强 )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