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三湘都市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们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4-07    摄影: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新闻中心

三湘都市报4月7日讯(通讯员 杨欢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连日来,湖南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不同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启迪人、鼓舞人。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学习状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汇聚青春力量,传播青年声音,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刚刚成立的“青马青语”宣讲团20位青年学子激情澎湃地齐声发出宣言。“青马青语”宣讲团从青年群体切入,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以青年讲给青年听的方式,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达到校园里的师生中、社区里的居民中,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青山肃穆,翠柏凝春。清明节前,湖南工程学院“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湘潭市雨湖区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国魂”为主题祭奠英烈的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

“我14岁加入了中国解放军,17岁时成为第一批援朝的志愿军,见证了无数像黄继光、董存瑞这样的英雄在战斗中牺牲,是他们的血肉筑起了如今的安宁。”该校管理学院教师胡湘兰带着学生探访抗美援朝一等战斗英雄尚瑞尧。师生们听尚瑞尧老人讲述他亲身经历的党史故事,无一不潸然泪下。“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跟随党的脚步,好好建设祖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学生黄心怡说道。

湘潭红色文化丰富,湘潭党史馆是广大党员以及群众了解党的历史的重要场所。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湘潭党史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大量文献资料、历史文物、视频图像等方式,同学们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电子商务2002班杨春秋同学感慨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热血换来的。缅怀先烈,我们会更加珍惜今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现场研学等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内容,发掘和用好湘潭当地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湘都市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2104/202104071829469240.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