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审计及各类检查发现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会议
作者:林炘   发布时间:2021-04-03    摄影:    来源:审计处    编辑:新闻中心

 

4月1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内部审计及各类检查发现问题自查整改工作会议,就近两年来内部审计和迎接各类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自我排查以及自我整改工作布置,纪委书记齐路良,审计处、纪委办、督导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其他主要职能部门及各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张铧宣讲工作方案,介绍此次自查整改工作的具体事项;审计处处长王明权作题为《抓实整改工作促进内部治理》的专题讲座,解读中央审计委员会等上级机关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政策法规精神,介绍学校审计工作状况,阐述经济活动及经济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就后续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

齐路良认为,此次内部自查整改工作十分重要。他指出,各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以积极的态度投入自查整改工作,敞开检视,不惧怕发现问题;要换位审视,注意整改方法。二是周密组织,科学推进,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巩固成效,以严格的机制保证自查整改落到实处,对未落实到位的要进行追责。

易兵指出,我校内审工作已经常态化,审计既是内部管理又是保护干部的防火墙。他对自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审计和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压实责任,切实落实自查整改;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自我梳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三是以自查整改为契机,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沟通协调、联合督查、信息共享等有效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逐步建立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