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文化标识

校徽


undefined

校徽释义:

主体图案为“湖南工程学院”英文缩写“H、I、E”的合体,艺术地绘成展翅翱翔的飞鸟既体现了我校团结诚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意志,又显示了两校联合,大展宏图的活力,显现了“博学致远”的意境。

飞鸟象征引导学生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来日鹏程万里。三条飞翼又仿若伸展的树叶,象征着青春和活力。这三条线既代表我校高素质、创造性、应用型的三大人才培养目标,又将天时、地利、人和统一在高尚的境界中。外形为圆形,采用正规的校徽格式表明我校是有完整体制和办学方针的,具有严谨、庄严的气氛。蓝色代表广阔的前景、渊博的学识和成熟的理念。




校训

undefined

校训释义:

“锲而不舍”,比喻做事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作为一种韧性精神特写,不仅是学校艰难发展历程的反映,也反映了湖工人情系教育、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敢为人先”,深受湖湘文化“力行践履、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精髓的熏染与影响,它不是盲目比较意义上的“敢”或“先”,而是反映了湖工人思变求新、勇于探索的精神状态,蕴涵着湖工人不尚空谈,躬行实践,根据时代变化和校情, 不断探索最能发挥比较优势、彰显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的价值追求。




校歌


undefined

分享到: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