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处(部)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内涵教育,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

学生工作处(部)是学校主管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指导;负责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违纪处分、奖学金的评审发放、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负责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比和发放等资助工作;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危机干预等工作;负责学生公寓管理、住宿管理、公寓思政教育、公寓党建、公寓学生活动等工作;负责建立和维护学生基本信息数据库(电子档案);了解和研究学生思想动态,处理学生中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善后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内设综合科、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宿舍管理服务科。

分享到: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