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点赞!我校三名学生获首届“新时代湘潭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作者:彭彩奕 夏钰琦   发布时间:2021-11-03    摄影: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共青团湘潭市委举办了首届“争做新时代湘潭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我校学生陈赞宇获评“创新创业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冠南和李诗华两名同学获评“勤学上进向上向善好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陈赞宇认真努力、踏实进取,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获得过三项国家级奖励、十余项省级奖励及一项发明型专利。“生活需要创新,国家需要人才,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融会贯通,创新未来!”谈到为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时陈赞宇说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陈赞宇始终坚持追求思想进步,乐于奉献自己。大二时,他在青年志愿者中心担任主任一职,并多次受到社会组织的一致好评,在大三时他留任团学会担任易班工作站站长一职,继续为学院服务、为社会服务。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学生王冠南勤奋踏实、笃志不倦,多次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奖,2020年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荣获湖南省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三等奖。他态度端正、纪律严明,曾作为学校代表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并于2021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他说:“我们青年人有责任有义务将我们的思想去传播给社会,将我们的热血去奉献给祖国,争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来我们当代青年人的‘青春之光’!”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诗华刻苦耐劳、力学笃行,他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斩获多个学科竞赛奖项。他曾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一等奖、2020中国制造之美最佳创意概念奖、“金紫荆杯”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大花园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2020第九届“太湖奖”设计大赛铜奖、2020“白玉兰杯”上海设计创新产品大赛三等奖等。“学无止境,学习如逆水行舟,我不会停下脚步,我会继续努力,朝着更高的境界前进。”李诗华表示。

三名同学入校以来始终践行“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为学校增添荣光,是湖工学子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