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共青团湖南省委“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湖南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
作者:刘锦 言尚思 蒋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19    摄影:吴秉寰 石娜 何佳佳 陆昊羽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岳堂致辞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讲话

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为深化实施“千校万岗”全国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助力我校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8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省委“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1年春季双选会湖南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活动吸引了110余家企业到场招聘人才,提供岗位8500多个。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学校部部长王虹彬、青年发展部部长韩峰,共青团湘潭市市委副书记谢晖,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参加开幕式。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开幕式。

陈岳堂致开幕辞。他表示,人才是国家强盛的主力军,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我校坚持“实践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多措并举促就业。此次双选会在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下,紧盯青年迫切需求,深入实施“千校万岗”全国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支持帮助青年学生高质量就业。他希望,2021届毕业生展示自身才华,赢得用人单位的认可,为企业注入发展新活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钟娜表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客观需要,更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团省委围绕青年就业工作大局,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帮助青年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高质量的就业,为湖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要务,我们需要具有系统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就业挑战。”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702班官小慧作学生作代表发言。“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公司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的平台。”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钟卫红作企业代表发言。

“找到有意向的单位了吗?”“要多尝试,多投简历。”“校友企业要多回校看看,把学弟学妹吸引过去。”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走进招聘展台,询问招聘情况。

本次双选会分线上、线下进行。线下共设有110余个展位,招聘企业以湖南、广东为主,涉及纺织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建设、新媒体、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同时,从5月18-5月30日,通过线上招聘平台面向全省应届毕业上开展线上招聘会。招聘单位涉及领域广、岗位需求多,为本届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体育馆内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应聘者们手持简历,自信地在各个展台间穿梭,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应聘者根据自身需求,寻找心仪的企业单位。现场还设立简历门诊区,为应聘者提供咨询服务。在应聘过程中,我校毕业生从容自信、举止得体,得到企业的认可。

“此次双选会给学生和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企业招纳人才提供了便利。”招聘企业表示。不少招聘单位表示,他们更注重应聘者的社会实践经历、实践操作能力、专业能力,希望应聘者明确职业需求,找准定位。同时,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也予以充分肯定。

“我倾向于专业对口的职业,公司有潜力,职位要有晋升空间。”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元兰表示。“我更倾向留在湘潭,湘潭发展潜力大,我的专业也与一些大型企业对口,有时间还可以回母校看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刘杨说道。现场应聘者关注公司的前景、发展空间以及专业对口等问题。

招聘会收集了一批与学校专业相匹配的企业,切实帮助毕业生精准对接,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真正把关爱学生的初心落到细处、实处。

招聘会严格按照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进入会场前,工作人员对前来招聘、应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