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振奋人心!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媒体踊跃收听收看全会有关报道,积极了解全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并受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时刻、湘潭日报等媒体的关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贾珍在接受红网时刻采访时说:“这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民心所向。生逢盛世,是我们的荣耀,必须加倍珍惜,努力奋进。作为高校教师,一定不忘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特别的年份,给人们带来特别的期待,全会审议通过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份世界瞩目且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决议,是就‘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大问题形成党内共识的政治宣言,也是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之后又一个走向新时代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黄琴在接受湘潭日报采访时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黄星永在湖南经视“发声”。他表示,要做好科学研究,把研究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进学生的心田中,为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懈努力。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学生朱惠然在接受湖南新闻联播采访时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田小玲在接受岳塘融媒采访时表示:“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以《决议》为鲜活的思政课教学素材,讲好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历程、取得的卓越功勋、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大历史观、善用历史思维,引导学生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