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铺坪村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龚旭昱   发布时间:2022-10-18    摄影:龚旭昱    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16日上午10时,金秋之际,山河锦绣,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铺坪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收看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党员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边收看边认真学习并记录精彩内容,共同感受震撼和鼓舞,经历了一次彻底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好事。”铺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凯说,“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对未来五年的规划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长期工作于群众一线的村支书,即使工作再苦再累,想到光明的前景一切困难都是坦途!村支两委和驻村队同心协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美丽铺坪、繁荣铺坪贡献力量。”

驻村工作队队长曾曙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深有感触,并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亲身经历村情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内心深处感到高兴。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扛起更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为乡村振兴继续助力续航!”

据了解,铺坪村是会同县仅有的三个接受省驻村工作队帮扶的村部之一,共辖18个村民小组667户2095人。全村总面积11平方公里,有效灌溉耕地1117亩,全村现有脱贫户111户359人,自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驻村工作队落户铺坪村以来,因地制宜,把酸菜生产加工的技术开发及酸菜厂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着力探索一条可持续的产业发展路径。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坚定了我们对于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铺坪村将全心投入将酸菜厂建成,将酸菜生产加工出售一体化做大做精做强,让铺坪酸菜成为乡村振兴的龙头产业,带领村民集体致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村支书张凯言语中透露着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审核:刘洞波 曾曙林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