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开学教育
作者:唐雅雯   发布时间:2021-09-09    摄影:周妍 陆昊羽 刘东芝 张姚       编辑: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师生的健康、教学秩序的平稳和校园的安全,9月7日下午,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开学教育。本次开学教育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学生工作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面向全校本科生进行开学教育,设有集中教学点和非集中在线教学点。集中教学点设在一报告厅和二报告厅,分别由教务处副处长杨继明、谭龙华主持。非集中在线教学由各学院安排在教室、小型会议室等场地开展。授课老师采取录播、直播和现场讲授等手段开展教学,其教学内容为公共卫生及防控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及校园安全教育之反电信诈骗讲座。

公共卫生及防控知识讲座由后勤基建处的李金医生讲授,她从疫情形势,高校、学生及教师防控要求和个人防护与消毒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李金通过实际演示的方法,邀请同学们一起进行规范练习个人防护之七步洗手法,有效提升了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具有良好的互动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文梦雪老师讲授,她解读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常见的心理问题,对开学心理问题如何进行调试给出了合理性建议,包括规范作息时间、制定新学期计划、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积极调整心态等,并对我校心理咨询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安全教育之反电信诈骗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讲授,他解读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相关应对措施等,并通过校内校外的相关案例导入,给学生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教务处副处长杨继明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像种子一样,将本次开学教育的知识内容不断传承下去,惠及身边人,共同营造全校健康、安全的环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