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春季攻坚促就业 卓越助航通未来——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九妹 高梦薇   发布时间:2024-03-28    摄影:武雅娜    来源: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3月27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昕,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出席。宣传部、督导处、学生工作部、科技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团委、校友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小刚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负责人就当前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校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要求。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处分别介绍了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生、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及工作安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作交流发言。

易兵指出,要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再认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实施招生、培养、就业全过程联动,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转变毕业生择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树立适合自己、利于社会的职业目标,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建立求职信心;三要广拓市场渠道,深挖就业岗位,主动拓展就业市场,多措并举促就业;四要针对就业困难学生搭建起精准摸排就业需求、按需定制帮扶计划、扎实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的闭环。

黄昕强调,就业工作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是直接关系学校发展的重要生命线。黄昕从三个方面对促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工程、学校发展稳定、学科专业建设、学校形象与声誉,各部门和学院要落实“保就业”“稳就业”决策部署安排,千方百计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压实责任。学校各单位对促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细化举措。促就业工作要从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各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去向等方面数据对比分析进一步找问题、找原因、找对策,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指导服务。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