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湖南】湘电集团到湖南工程学院交流
作者:武雅娜   发布时间:2024-04-16    摄影:    来源:新湖南    编辑:新闻中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武雅娜)4月15日,湘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一行到湖南工程学院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昕对周健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湘电集团长期以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对学校全方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在科研平台共建、横向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湘电集团主导产品研发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将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实现校企长效融合发展。

周健君表示,湖南工程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工程应用型地方大学,有着优秀的科研团队,为湘电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大批研发人才、工艺人才和管理人才。学校以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为导向,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服务,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在前期长久合作的基础上,共同谋划,提高合作层次,共同打造国家级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周健君一行现场调研了湖南工程学院风力发电实验室、微网实验室、电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风力发电、风机设计与制造相关创新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4/19775857.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