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扬州大学秦兴方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赵晨   发布时间:2020-12-30    摄影:赵晨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29日下午,扬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兴方教授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业化研究——项目选题与申报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四个维度”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副校长陈赤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100余名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中,秦兴方首先阐述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成功的三个要素:有基础、选题佳、有特色。随后,秦兴方着重从选题的“高度”“深度”“宽度”“靓度”四个维度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专业化趋势。他认为从选题“高度”这一维度分析,项目选题至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中的一个:选题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选题处在国内外学术前沿;属于重大社会关切。“深度”要求选题至少能够提出一个创新性学术思想和三个相互支撑的学术观点,这些学术思想或学术观点可以是假说性质的。“宽度”指的是问题无疑义;研究边界非常清晰;研究的时空跨度比较合适等。“靓度”指的是名称具有视角冲击力;能够有区分度;简洁明了,无疑义。秦兴方还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并对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管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陈赤平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各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为老师们建立科学研究思维,掌握高水平课题申报技巧起到指导与推动作用,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明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争取各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上实现新突破。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