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三下乡】“赋能乡村振兴 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实践团队助力月山镇新发展
作者:冯帆   发布时间:2022-07-10    摄影:尹滨 姚颖       编辑:新闻中心

7月8日下午,“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实践团队在学生工作处老师带队下启程赶赴湘乡市月山镇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党史学习、送教下乡、义务电器维修、敬老爱老、防溺水宣讲、防电信诈骗宣讲等活动助力月山镇新发展。

月山镇党委副书记欧阳柳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湖南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大学生来到月山。他表示,月山镇将全力支持实践队员展开各项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四个村开展政策宣讲、送教下乡、义务电器维修等活动,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实现“受教育、讲政策、做实事”的实践目标。

7月9日一早,顶着烈日,志愿者们相继出发前往各村庄,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防诈知识宣传、远离“毒蘑菇”宣传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等教育活动。志愿者们同村民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将国家对学生的“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的资助政策送到村民面前,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好,帮助更多家长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很多村民都表示第一次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并感谢志愿者们带来了这些优惠政策消息。

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送教下乡”活动也是同步开展。志愿者们扮演着“小老师”的角色,因材施教,针对每个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对他们的薄弱学科进行了专项补习。在课余时间,志愿者们组织了“折纸”“绘画”“唱歌”“跳操”“手工”等课间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也让性格内向的小朋友参与到了团体活动中来,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给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

据悉,实践团队成员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过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他们通过自身的受助经历,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和社会实践活动反哺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培养劳动意识,感恩回馈社会,增强资助育人实效。

资助政策下乡行实践团队成立于2021年,团队致力于偏远农村地区资助政策宣讲、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与儿童、为村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在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分赴金坪村、白龙村、云南村、先锋村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乡间田野,将国家政策送进学生家中,将办实事实事送进农民的心坎里。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