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张智慧   发布时间:2022-07-10    摄影:杨欢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心理素质,丰富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推进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项目的建设,7月9日下午,我校“五彩阳光”团队特邀衡阳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衔华教授来校进行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五彩阳光”团队全体成员、各学院心理专干以及心理学爱好者参加。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刘衔华以“情绪平和的培育——静观五步法”为题,从如何培养平和情绪出发,讲解心的“行动”模式和“存在”模式,强调“行动”模式被“存在”模式替代时,不良情绪问题可获得改善。他阐述回归“存在”模式的方法——静观五步法,从定义、作用、基本态度、操作步骤等方面对该方法进行讲解。刘衔华将理论讲授和实践体验相结合,带领老师们运用静观五步法进行身心调节。各位老师用心体验和学习,积极反馈和分享自己的感受,学习氛围浓厚。

向前表示,刘衔华的讲座内容丰富,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情绪调节方法,对于调节不良情绪大有益处,鼓励各位老师学习这种方法,用于自身心态调节,并能合理用于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