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以热血致青春!湖南工程学院0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喻艳   发布时间:2024-04-05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艳)4月2日,在这个温暖的春天,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邓辉武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他用热血致敬青春,续航生命新征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大爱和担当。

2023年5月16日,邓辉武在献血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更多患者重拾生命的希望,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今年2月1日,邓辉武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一求助血液病重症患者经数据库检索,HLA分型资料与他初配相合,他立即表示愿意履行捐献意愿。

图片1.jpg

图片2.jpg

征求捐赠意愿后,经HLA高分检测,身体体检等系列流程后,认定他符合捐献条件。3月28日,邓辉武正式入院进入4天干细胞动员准备。在捐献现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党委副书记肖彬,辅导员和班主任前来探望,为邓辉武送来营养品,并对他的爱心义举予以高度赞扬。“他是班上的生活委员也是学生会干部,学习认真,生活节俭,积极进取,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二等助学金,小伙子品学兼优。”班主任宋健老师说到自己的这个学生时满是自豪。

“我的长辈中有很多是当过兵的,他们一直激励着我。小时候,我父亲车祸受伤,我自己骨折受伤得到过社会的帮助,我就想以后我也要回报社会。入校后我加入了‘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现在我能够给患者生的希望,我觉得值得!”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邓辉武说道。邓辉武说他以后的梦想是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此时,他俨然就是一位“战士”。

据悉,邓辉武是湘潭市第70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湖南工程学院团委自成立“五彩湖工”青年志愿者中心以来,志愿者已达36500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89254小时。邓辉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五彩湖工”青年志愿者高尚的道德品质,他呼吁更多志愿者在中华骨髓库中留下希望的火种,为更多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链接:http://news.hnjy.com.cn/content/646848/96/13703510.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